opp上課証-102蘆洲、北投、士林 _2_  記憶(心智圖)講座  

什麼叫作學習力?
學習力乃是”預習、複習、專心”的能力也。預習能力乃閱讀力的技巧,keyword閱讀技巧。複習要學習知識分類、歸類、整合的能力。知識不會分類就只有掉眼淚。知識不會整合往往都是亂湊合。專心是左右腦同時學習的能力。左腦是低速分析腦,右腦是高速想像力腦。聽過右手抄筆記,左手劃圖就能專心的事嗎?
總之學習需要有樂趣,有樂趣需要很強的理解力,好玩有趣的學習是需要學習的,通常理解力是來自於想像力,而想像力要先了解文字的意義開始,文字又分為抽象、具體文字兩種。兩種文字都必須要透過右腦的想像力想到圖像畫面。進入文章情境世界。

"智慧"來自於"知識",而”知識”只不過是個”記憶”而己
知識不會分類只好掉眼淚、知識不會整合只好亂湊合
”學習力”比”學歷”更重要;而記憶力=學習力
歡迎您加入有效學習讀書會,提升自己的學習力

有學習力的老師,才會有教出有學習力學生,名師出高徒,老師也要學習哦!東大特訓班記憶樹,組織型學習(心智繪圖)教學片段http://youtu.be/LAn1SoiWygY

自動自發學習是可以培養的,但要授與良好的學習技巧(想像力+理解力的記憶技巧)及良好的學習工具(心智繪圖),有了這兩個訓練,沒有學習力差的小孩,更沒有什麼"亞斯柏格症",現在的老師動不動就叫朋家長帶小朋友看醫生,看醫生也許需要,因為小朋友可以安靜些,但教學方法也要改變,要不然吃了藥,呆呆的坐在教室作什麼?

媽媽:聽說金氏超記憶的夏令營很讚!可以幫我報名嗎?我同學10分鐘就背完了化學元素表整篇,30分鐘就背好了木蘭詩,而且還正背、倒背、抽背呢?而且我同學他超會抓重點跟作筆記的,他上課都用自己的方法作筆記,作好了我考他,都能輕鬆的回答,他說他的筆記叫作”心智繪圖”是一種”腦圖”。媽媽:拜託啦!聽說他們只要花補習班一個學期一半的補習費用而己,我學會了也許可以幫您省下更多的補習費,而且我讀書會天省時,更快樂。我同學說他們是小班制教學,老師可以跟我充分的討論功課,幫我理解。媽媽您可以去他們部落格先看看。您不是說您們大人在公司也都有學”心智繪圖”嗎?拜託了啦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氏超記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